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实验室实地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李雯君时间:2023-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烟台大学党委印发〈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5月6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李营、郭冬梅、晋刚前往实验物理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教师们广泛献言献计,从整合实验室资源、优化实验室设置、明确实验室岗位分工、健全实验室制度机制及实验室相关管理工作的角度出发,建议成立实验室办公室,设立相应岗位,使科研、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系统化。晋刚副院长建议借助学校网络平台,打造实验教学网站,畅通课堂教学与实验室教学衔接,优化实验课设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提倡增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效,建立保障体系。学院院长李营在实地了解了实验室情况及实验员日常工作任务等实际情况后,希望实验员多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克服实验人员配备不足的压力。建议继续传承我院实验竞赛取得的优良传统,调整培养方案,回归物理学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律,从严管理学生,狠抓学风,不断推进我校物理实验一流课程建设。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的顺利开展,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实验管理、理顺管理机制,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推动我院建设一支高水平实验技术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持。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