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强   副教授

研究领域:    信号处理

毕业院校: 北京大学

办公地点:    科技馆1421

电子邮箱:    fanwq@ ytu.edu.cn

研究方向:   机器视觉,嵌入式开发

讲授课程: 通信原理,光通信技术,

                  数字图像处理讲座


 

个人简介:

1986年6月 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本科,学士学位。

1986年7月~2002年8月烟台有线电视台工程部主任,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广播电视发射机的维护,有线电视,宽带光通信网络的设计施工。

2002年9月至今 烟台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通信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用技术的开发,包括视觉在工业制造中的检测应用,视觉与机器人的结合,及相关的嵌入式开发

主持科研项目

2011~2014年参入公安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应急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主持烟台大学独立完成子课题《危险液体安全检测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完成了产品样机的研制。

2019年~2020年主持北京轩宇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横向课题《XX单元测试软件开发》。

2020~2021年主持上海交大烟台信息研究院横向课题《基于3D视觉的导航打磨机器人研制》。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