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192-2团支部举办“百年中国,吾辈当自强”团日活动

作者: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时间:2021-04-13

为了引导成员们感受中国百年之大变局,激发爱国热情,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当中去,着力培养同学们树立敢于作为新思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人生目标,4月10日上午,光192-2团支部在综合楼202举办了“百年中国,吾辈当自强”主题班会。参与者为光192-2团支部成员。

这次团日活动光192-2团支部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简单对这次团日主题简单介绍后,9:35开始播放电影,随着电影播放,教室里也变得安静,也反映出同学们的认真程度。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和爱国志士产生了共鸣,有的同学在观看的时候不禁湿润了眼眶,尤其是巴黎和会上的演讲真的打动了同学们。电影放映完成后,大家响起激烈的掌声,这也是对爱国情怀的又一次肯定。然后同学们发表观影感悟,再一次点出今天的主题“百年中国,吾辈当自强”,并总结以后怎样做到自强。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电影的形式目睹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的崛起,可以说,每一步都十分之不易。中国这一路走来,实在是太艰苦了。事实证明,国家,民族的未来就掌握在青年人手里。百年沧桑,再看今日的中国,已毅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再不是个受人欺凌、任人摆布、胆小怕事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更是需要每一个青年人奋斗起来,好好学习。但是,本次活动中也有不足,准备不够充分,时间定的不合适,有部分同学迟到,电影资源没找好,清晰度不高等问题。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准备充分,争取有更多的精彩与大家分享。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