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196-3团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时间:2021-04-06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前几日在党中央的讲话让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光196-3团支部于2021年4月2日在四教205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参与者为光196-3全体成员。

团支书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日习总书记的讲话: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学好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研究党史,必须是科学的,不是主观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学习运用党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就有关于历史观的重要论述。比如,“推动全党学习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对历史人物的评价,应该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抵御各种历史虚无主义谬论”;比如,关于如何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作出“两个不能否定”的深刻论述。这些观点,都体现了总书记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党一贯坚持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这些思想已经深深地进入每个同学的脑海,并立志想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思想。接下来教室中放映了有关党的历史的电影片段,一百年前,一个新的无产阶级革命在多灾多难的中国诞生;一百年年后,这个政党带领人民实现了脱贫攻坚获胜的人类壮举。祈祷从不是我党作风,辉煌更不会从天而降,习以为常的和平,是无数先烈舍生取义用鲜血换来的,身在其中而不自觉的盛世,是一代代英雄前赴后继无限神往的理想。今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许多同学们也开始上党课,想要积极入党。

在团日结束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并对党史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非常踊跃的各抒己见。缺点就是放映电影的时间过长,导致看待问题并不全面。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