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光191-3团支部举办“保护文物延续文化,细品文化传承文明”团日活动

作者: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时间:2021-04-06

为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并传承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光191-3团支部于4月3日在综合楼214教室举办以“保护文物延续文化,细品文化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的开始,团支书首先通过多媒体图片和短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物的概念,使同学们对文物有了一个明确的初印象。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在当今社会,该如何有效的保护文物资源?在同学们的一番积极的思索讨论后,团支书做出解答:有效的保护文物资源,就必须提高大家对文物的认识和了解,使大家共同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提高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保护意识。最后,团支书通过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的演讲视频,呼吁同学们要加强保护文物的意识,尽力维护好文物该有的尊严!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培养保护文物的意识,也在不经意间提升了团员青年对文物保护的意识,促使加强文物保护力度,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此次活动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希望以后的活动能够充分考虑到实际的条件,举办的越来越好。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