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物理系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2-11-13

11月11日上午,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物理系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吴宏军、副处长王凌云,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汉阳大学物理系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营主持。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关于物理专业联合博士生培养和联合博士生导师合作的协议,并围绕科研攻关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中训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汉阳大学物理系有许多相同的研究方向,此次合作对双方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建立起长效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双方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汉阳大学物理系SoonJae Moon教授指出,汉阳大学物理系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既要进行学生联合指导,也要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在专业领域共同创新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为汉阳大学烟台大学合作实验室“中韩高压物性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并进行云端合影。

据悉,该研究中心以烟台大学引进拔尖人才王晓丽教授为中方负责人,双方将依托该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高压物理和极端条件下材料和物性研究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并互派教师访问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审核: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