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诚信 从我做起——物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讲座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2-10-1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培养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10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二教202举办学术诚信教育讲座。讲座由物电学院院长王中训主讲,副院长李营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我院在讲台摆放的学术诚信签名墙受到各年级研究生同学的广泛响应,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以表“坚持学术诚信”的决心和承诺。讲座中,王中训教授主要从“学术不端行为及原因分析、学术不端的案例、学术不端后果及危害、如何践行学术诚信”等四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展开交流。他引领同学们了解了学术不端的类别及危害;结合自身执教经验解读了学术不端的案例;强调了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号召广大研究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养成良好的学术规范习惯,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最后,王中训教授用一句话寄语全体研究生:“认认真真做学问,踏踏实实做实人”。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相信在本次学习教育后,同学们对学术诚信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力行者,做“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烟大人,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