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推进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10月29日下午,学院高兴龙老师受邀作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高兴龙老师结合火灾案例讲解了高校实验室火灾致灾的因素以及火源隐患,进一步的,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的形式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同学防火安全意识以及处理一般火情的信心。随后,高兴龙老师就安全用电规则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学习有关防触电知识,提高防触电警惕性,充分认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消除麻痹侥幸思想,树立认真学习和安全用电两不误的正确思想。最后,高老师告诫所有研究生“大家一定要安全实验,只有安全实验才能平安相伴”。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建立相关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班值日制度,切实加强各类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