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信志:智圆行方 厚积薄发

作者:xxb时间:2018-11-14

杨信志,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三年级。在与学长相见之前,我对学长的事迹已有所耳闻,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学习,排名一直位于专业第一,专业课95+。在科技创新上:申请一个国家级大学生项目,与中科院合作申请中科院大学生科创计划,累计项目基金2.44万元,省级以上奖项两项,撰写论文两篇。在班级工作上:学长担任光167-2班长,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班级获得各项荣誉10余项,同时学风建设优良。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被党组织的认可,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回馈社区。

 

 

学习之道:厚积薄发

每个优秀的背会,都不是偶然,学长回忆自己的学习的时候,用学长自己的话说。也是从一个非常平凡的学生一步一步进步的,并没有一颗聪明的头脑。学长大二的专业课很多,也很难,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的时候,学长只是给列了一下自己借阅的书籍。7门专业课,一共借阅了28本辅导书。每门专业课都是做两本习题,辅助两本教材。同时,在坚持每节课都坐第一排的同时,下课也会在网上认真观看其他高校老师的视频。而且不断地与老师沟通、讨论。优秀的背后,付出的太多我们看不到的汗水。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可以做的就是不断地坚持、总结。也正是一点点的努力,学长在上一学年中,专业排名连续两个学期第一,17门课程中,50%的课程位于专业第一,80%的课程位于专业前三。在物联网、通信、电子信息所选的主要课程也是年级前三名。

科研之道:道阻且长

当问到学长为何加入实验室的时候,学长说,“大一忙于班级、学生会、学习的工作,自己对实验知之甚少,我想认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就这样学长怀着这样的一份执着,从一个实验室小白慢慢成长到现在,在实验室学长软件硬件都有涉足,软件方面:熟练掌握了cjava语言,Web前端开发技术、PHP软件开发、Javascript动态网页技术。现在研究机器学习方向和app的开发。硬件方面:学习单片机、示波器、ZigBee等等。也基于学长的技能,在成就方面:申请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编号:201811066004) (项目基金2万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编号:20184000684) (项目基金0.44万元)带队参加第五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获省二等奖、带队参加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省二等奖 撰写论文《基于机器学习的肝脏病智能诊断算法实现》、《基于机器学习的海洋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光环的背后,学长说”那段时间经常一点睡觉,或者睡不着觉,心里总是想着如何把项目做好。我绝对是每天离开钟楼最晚的学生。因为离开的时候,大爷都锁门了。”每个任务都是一点点在自己的一点点的呵护下完成的。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努力,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谈到自己带队参加的比赛,学长说“因为是暑假举办的,所以时间充足,有必要好好准备一下,如果比赛在学习期间,自己可能没什么机会参加了,所以感到很幸运”。这个基于ZigBee的无线车载防撞系统,可以实现测距测速交互为一体,正是因为它的优良性能,在第五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获得省二等奖和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山东选拔赛荣获省二等奖。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老师的推荐下,学长和团队一起申请了中科院的科创计划、国家级大学项目。目前项目已经接近尾声,谈到这些,学长感到过程虽有压力,还好顺利完成了,对于项目,学长负责的部分是将下位机部署在服务器,可以通过网页直接调用这些数据,进一步对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循环神经网络对数据进行建模预测,最终在手机终端上查看这些数据。同时申请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也是光电学院今年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的项目。学长也是主要负责数据的建模分析和app的开发。

个人修养:智圆行方

学长是一直167-2班长,谈及班长的责任,学长也是充满了感激和感动之情。大一的时,班级活动很多,动员大家参加活动便是每个活动组织的难题。学长便询问大家,喜欢什么样的活动,就组织什么样的活动。各种班级联谊活动、植树公益活动、爬山活动、聚餐活动、沙滩运动会趣味活动等等。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大家也是享受快乐、增进了友谊。在学风建设上,学长说,这是他最重要的责任。班级积极组织课堂无手机活动,同时在复习周,学长以身作则积极的为大家讲题。各种专业课的疑难杂题,都在这样的活动中慢慢迎刃而解。班级专业前四都是167-2班,班级前十有7个是167-2班。谈到专业成绩时,学长觉得自己熬夜备课的付出并没有白费。也正是班级同学的支持配合,学长在2018年顺利推优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党员更加积极的回馈班级回馈社区,积极参加禁毒实践活动、党员学习先烈活动等等。一言一行,不忘自己是名党员。

时光寄语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大三了。回馈自己大学已经过去一半多了。有收获,也有遗憾。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的老师,感谢同学们亲切的叫我一声班长,感谢帮助支持自己的学长学姐。以后路还长,我将怀着这颗感恩之心,继续砥砺前行。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过属于自己想要的生活,智圆行方,厚积薄发。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