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朵: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作者:xxb时间:2018-11-14

许朵,女,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四年级。许朵的性格和她的名字一样,温文尔雅,谦逊善良。辅导员与许朵漫步在三元湖,和她聊聊曾经的过往。在学习方面:本科三年专业排名一直第一,专业课也是一直遥遥领先。在科研方面:自大二以来加入了本院张超老师研究小组,进行固体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且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获得A类三等奖,今年暑假参加由中科院,物理所和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联合举办的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实践,在烟台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担任志愿者等等。在思想方面:自觉站在党旗下,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并通过党组织考察,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求真务实 刻苦学习

许朵一直把学习当作呼吸一样自然,过去连续六个学期,她一直在专业当中稳稳地排名第一,其中专业课21门,平均成绩95.14,考查课50门,平均成绩90.43。很多课程都是100分的完美成绩。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学霸的成绩单。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应当的,谈及自己的学习经历,许朵说自大一以来便养成每天上晚自习,消化掉当天新学的知识的学习习惯。并且,每周会对所学知识进行复习和归纳总结,真正将课本知识内化为自己的东西。最终在自律的坚守下,大一学期末就取得了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双双第一的成绩。此后,许朵就在学习上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为的就是想让自己保持优异的成绩,不负青春。三年学习生活中,许朵的成绩一直在专业中遥遥领先。这也就是所谓的优秀是一种习惯吧。因此她在2016-2017学年中获得“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也正是她付出的努力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成功申请由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2018年暑假夏令营,并在夏令营的专业课笔试和面试中表现出色,获得优秀营员的称号。

勤学不辍 投入科研

应用物理专业与其他专业不同,它更追求理论的深度和广度。于是,许朵大二申请加入了学院张超老师的科研小组,与老师及组内学长学姐一起进行固体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期间,她在老师的指导下阅读大量国内外文献,并不停的总结国内外专家的观点。许朵在一年中,阅读论文超过百篇,自主翻译国外优质论文12篇,这12篇论文,不仅是作者的思想结晶,更是她自己辛苦钻研的结晶。在我们看来,翻译国外论文,不仅仅需要深厚的英语水平,更需要深厚的专业知识。而这两点她都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完美。也正是因为一直热爱,许朵才做到了坚持不懈。与此同时,深知物理专业在参加竞赛方面的劣势,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山东省第九届科技节,并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获得A类三等奖。这也是对她扎实的物理专业知识的又一次肯定。

专注奉献 贴近社会

在学习、科研不耽误的同时,许朵积极的投身社会实践,把自己奉献的那一份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小到班级的实践活动,再到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最后到国际主办的实践活动,都有她的影子。在班级的实践活动“勤俭节约,爱我校园”中,许朵积极参加,为班级付出自己的力量,在学院组织的活动中,她也做带人,积极让活动变的更加充实。她在烟台马拉松中积极作为志愿者,为大赛有序高效的进行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这样的奉献精神,使许朵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面对困难时也有了无穷的勇气和自信。

时光寄语

大学过的真快,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是一个大四的老学姐,在这一段奇妙的大学生活中,自己感受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去定义自己生活。但不论怎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