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葆蓥:奋斗拼搏 挑战自我

作者:xxb时间:2018-11-14

宫葆蓥,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曾任光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党支部组织委员、光178-2导师助理、院辩论队副队长、校辩论队成员。曾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被评为光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张衡曾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她生活朴素,简单而行;她思想向上,沉稳踏实,心怀守信的理想信念;她工作认真,勇于创新,牢记求实的服务宗旨;她学习刻苦,认真钻研,坚守好学的学生本职;她全面发展,志愿服务,坚持力行的奉献精神。她始终相信所有的成绩和荣光,都是由于长期思索、忍耐和勤奋而获得的。

 

 

一、树立坚定信念,思想积极向上

入学以来,宫葆蓥同学便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给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 她始终努力学习毛泽东思、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理论体系,以此来提升她的思想道德修养。大一一入学她便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党课考试。至此她更加以实际行动向党员看齐,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7年12月被成功推优入党,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以来,她继续保持不骄不躁、谦逊待人的态度,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她的思想道德修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二、学习认真刻苦,畅游知识海洋

宫葆蓥同学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坚持不懈。纵然学生工作繁忙,她也不放松自己的学习,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正如孔子所说:“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因此她每天定时起床,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她课前进行预习,将所要学习的知识进行预习。她课上紧跟老师的思路,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消化知识,掌握知识。她说过“做学问要严谨”,她这样说,也去这样做,真正做到了不懂就问,不会就查,以此形成了她独特的学习方法,拥有了非常扎实的基础。因为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懈努力,她的学习成绩每学年都名列前茅,并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最为艰苦的是她在学习的同时必须兼顾更多的学生工作,她牺牲课余时间做好本职工作,放弃了很多本该休息的时间,她说她不仅要做到学习好,更要将工作做好。最终她成为了一名学习型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的她也成为了全院学生的表率,对带动班级学院学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三、生活朴素,简单而行

她平易近人、待人友好,与班级同学相处甚是融洽。她深知与同学、朋友的关系十分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她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其次,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个人的生活费,她深知金钱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四、提高综合素质,认真踏实工作

大一刚入学,宫葆蓥便申请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参与组织了多项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在作为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响应国家“走下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成功参与举办了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强健学生体魄的同时,不断增强班级、学院的凝聚力。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她不断强调抓学风,抓学纪,加强查课,查打卡,查带餐进教室力度,并参与组织进行“红旗团支部”的评比,让同学们有比较,加强对学风学纪的重视。为提升理科学院的精神文化素养,她还带领举办了“纸上空间”、“汉字英雄”等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为提高同学的党性素质,她还组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让同学们知党、爱党。工作过程中,她认真踏实,不怕错误,积极反思,敢于创新,让每一次活动都能出现新气象。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在2015年参与举办光电学院“辩我雄风”辩论赛并获得一等奖及全程最佳辩手、2016年荣获烟台大学“争鸣烟园”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称号、在2017年作为院辩论队副队长带领学院获得“烟台大学争鸣烟园辩论赛”八强等荣誉。并于同年代表烟台大学校辩论队参加烟威地区“黄金联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参加烟台地区“港城之辩辩论赛”取得冠军。

宫葆蓥始终保持认真、踏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骄不躁,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于2016年12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4月荣获烟台大学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五、积极实践锻炼,奉献志愿感恩。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该生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2018年1月,她主动申请到“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生网”进行个人社会实习,透过这实习,她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本次实习过后,她对新媒体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在社会实践期间,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用心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同时用心参加了光电学院暑期赴德州乐陵推广智能垃圾桶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期间,再苦再累她都毫无怨言。此外,爱好广泛的她还用心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曾担任元旦晚会和迎新晚会主持人并参与晚会演出,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舞蹈比赛,她力图在不一样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

宫葆蓥深知奉献是如今缺乏但必需的社会美德,她积极组织、参加志愿活动,跟随春天的步伐种花植树,为困难同学进行捐款。她学会了感恩、包容,同时也与心理协会、志愿者协会等交流颇深,与学生会成员一起参与他们举办的各种感恩活动:有精彩纷呈的感恩节晚会,也有关爱老人的敬老院走访。她一直在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年的学习生活,宫葆蓥思想进步、信念坚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表现突出,并时刻牢记感恩社会,奉献她人,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素质。她将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时刻不忘“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人生的旅途上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她立志不断地更新自我,不断地给自我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个人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