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邵鹏

作者:xxb时间:2018-07-03

邵鹏,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4级学生,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中共党员,光145-2班长,空竹协会会长,第24届光电学院学生团委组织部部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烟台大学优秀社团干部”,于2016年 “井岗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中被评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喜欢阅读、旅游、健身,曾在半年内减重60斤。于今年成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物理学研究方向为空间物理。

三年苦读,终得一纸公约

为了弥补高考遗憾,他一入大学便坚定了考研目标,心中理想,不因时间而终结,不因环境而改变。另一方面他认为,现在考研将是一种社会趋势,本科生扩招,就业压力已然增加,既然不想浑浑噩噩度过,就通过考研为自己开辟另一番天地。在面对或将走上考研道路的学弟学妹们时,他贴心提醒到:无论自己备考时间早晚,切记要端正心态。早准备的同学,看到自己提前不要沾沾自喜;晚准备的同学,也不要感到心急、焦虑,这样都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得不偿失。与其如此,大可将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去。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考研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身体原因未能坚持的同学大有人在,所以不要因为考研而放纵自己的身体健康。

矢志不渝,再创一方佳绩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大学来,他加入两个学生组织,院学生团委和空竹协会,并分别任职部长和会长。在这里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技能。他笑着说道,这次考研政治77分,与自己在团委当组织部部长遇到的东西是有一定关系的。虽然邵鹏在两处任职,但他依然把时间合理规划。他说,工作与学习之间并不存在矛盾。因为老师再忙不会耽搁大家的上课时间,何况大家的课余时间都很充裕,只要协调好,我们可以做到二者兼顾。

当问到他在确定最终目标后,又是如何实施来完成目标的,他回答,每天为自己制定小计划!虽然开始也怕给自己制定计划,但只要你坚持下来就很容易养成习惯,你还发现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任务会给自己带来满足感!

扎实基础,打磨一技之长

聊到最后,他强调到,无论大家是否打算考研,大学期间务必要尽早过四六级,学好专业课程,我的研究生导师给我一些书,主要是编程方面,对于学物理、通信的同学而言,编程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大学期间没有学好,研究生期间必然要补上,学好理论知识,将比非科班出身的人进步得快很多,这也是自己未来就业的优势所在,拥有一技之长将为自己加分不少呢!好的成绩单总是赏心悦目的,能告诉HR自己有良好的学习能力。 “书中自有黄金屋”,学习应该是每个人终身践行的事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会让自己受益良久。

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有这个年纪相符的个性,热爱生活,喜欢旅游,沉迷于不同城市的人文魅力、历史韵味。他的存在,好似在解答一种误区,“工科男”对美学同样拥有一颗向往之心。每当提及未来,许是充满渴望,那一刻,他的眼中包含万象星辰,看上去闪闪发光,有着让人沉浸其中,难以自拔的魔力。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