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组织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参观中俄科技创新园

作者:xxb时间:2021-03-30

为贯彻落实素质教育,使同学们更真实的了解本专业就业方向及行业现状,2021年3月27日,光电学院穆鹏华老师带领2019级物联网工程系部分学生,来到烟台市莱山区中俄科技创新园参观友开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公司首席技术执行官张宝喜向同学们介绍了友开通信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的部分产品,通过介绍了解到友开通信已在2020年获得高通5G芯片授权,启动了首款5G产品的研发。接下来张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硬件实验室、信号测试室以及软件开发室,最后针对大家在学习、实习以及就业中的问题,张总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来公司进行暑期实习。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本行业发展所需的基本能力,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

在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了与物联网工程专业密切相关的电子产品,如智能感烟报警器、智能井盖监测终端、智能消火栓监测终端、智能单车、智能瑜伽垫、智能NB锁等,同时还了解了该公司所研制的世界首款卫星+4G智能手机。经过这次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意识到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是密不可分的,任何产品都是一整个团队的精密合作的成果,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实操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审核人:王文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