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成果转化

作者:xxb时间:2018-06-28

学院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精良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在科研成果的研发和应用转化方面做了很好的积累,可在以下几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

Ø 新型固体激光器研制及激光器应用

开发了单纵模小型化被动调Q固体拉曼黄光激光器,研制了医学应用固体拉曼黄光激光器。

与深圳市木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企业解决了高精密激光切割中的多项技术难题。

Ø 光电检测技术及机器视觉

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和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以及企业等单位合作,研制的“危险液体检测设备”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

开发的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测量分析系统由北京华清深空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应用推广,累计产值上亿元。

Ø 人工智能及物联网

开发的物联网检测应用系统由烟台长风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应用推广。

开发个人智能佩戴系统和工业智能物联网终端系统。

语音增强、地震勘探及系统辨识、图像和音频信息通讯和传输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Ø 信号高速采集与处理

开发的先进战机的目标识别与判断、机载设备高速信号处理器、高速数据记录算法及高速实时软件、硬件产品已在先进战机正常运行。

开发高速雷达信号处理平台、高速信道化宽带数字接收机、卫星调制解调模块。

Ø 光功能材料与器件

研发的手机用蓝宝石屏初级原材料粉体制备及特殊焰熔法烧结机得到转化应用,相关技术转让给山东萨菲尔晶体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贺鹏飞

邮箱:hpf_972@163.com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光电科学技术信息学院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