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名家论坛:对撞机右手中微子寻找与轻子生成机制

作者:xxb时间:2022-05-05

讲座主题:对撞机右手中微子寻找与轻子生成机制

专家姓名:刘威

工作单位:南京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5月6日 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37-608-494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内容摘要:

中微子质量问题是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现有的重大问题之一。利用含有右手中微子的跷跷板机制可以解释该问题,同时右手中微子又可以通过轻子生成机制解释宇宙正反物质不对称,因此寻找右手中微子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课题。然而,对撞机实验在UMSM框架下无法直接寻找到右手中微子检验跷跷板机制。我们基于U(1)(B-L)模型,研究了该模型额外的右手中微子产生通道。利用其独特的长寿命粒子信号,我们进行了对撞机唯象学分析,发现在一定参数空间内,可以成功检验跷跷板机制。与此同时,额外的右手中微子产生通道在轻子生成机制中,能够产生强烈的冲刷项,大大减少产生的正反物质不对称。所以对撞机寻找该通道也能够检验轻子生成机制。

主讲人介绍:

刘威,2020-现在,南京理工大学讲师,2016-2020,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博士,2015-2016,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硕士,2011-2015,大连理工大学学士。

研究兴趣:中微子质量模型,高能物理唯象学与新物理模型、轻子生成机制、引力波等。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