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在QCD中精确计算B→V过程的形状因子

作者:xxb时间:2021-05-18

讲座主题:在QCD中精确计算B→V过程的形状因子

主讲人: 高婧

工作单位:高能物理研究所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0日 10: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03 334 237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内容摘要:

随着近些年来理论计算与实验精度的不断提高,精确检验标准模型成为粒子物理理论研究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在这个工作中,我们基于软共线有效理论(SCET)和光锥求和规则(LCSR)来计算单圈图修正与幂次修正的贡献,能够得到更加精确的B介子到矢量介子跃迁形状因子的理论预言。利用跃迁形状因子的结果,一方面可以去抽取CKM矩阵元Vub来检验标准模型的基本参数,另一方面还能够预言稀有B介子衰变的可观测量,将其与未来Belle II的实验数据进行对比,从而寻找新物理的踪迹。

主讲人介绍:

高婧,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2012年-2016年本科就读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年-2021年作为硕博连读生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室。2019年10月-2020年9月获得中德学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前往德国锡根大学理论物理系学习一年,研究生期间有多篇工作发表在PRD上,而且还担任EPJC的审稿人。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