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基于Tm、Ho离子激光材料的2微米飞秒激光振荡器

作者:xxb时间:2019-05-20

讲座主题:基于Tm、Ho离子激光材料的2微米飞秒激光振荡器

主讲人:陈玮冬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Max Born Institute

讲座时间:2019.05.20 下午2:30

讲座地点:光电学院1511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内容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了在德国柏林的Max-Born-Institute开展的基于Tm、Ho 或Tm、Ho 离子共掺激光增益材料的2μm飞秒激光振荡器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介绍了采用高光束质量的可调性连续波钛宝石激光器做为泵浦光源,具有宽增益光谱的2-μm无序激光晶体或陶瓷作为增益材料,采用包括SESAM、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在内的快饱和吸收体作为锁模元件,产生近傅里叶变换极限的亚百飞秒激光脉冲。

主讲人介绍:

陈玮冬(Weidong Chen),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研究员,Max-Born-Institute Research fellow, 美国光学学会(OSA)期刊Optics Letters Topical Editor ( 负责分审的研究方向Lasers, Laser Materials and Structure Laser beams)。 主要研究方向,全固态激光器及其非线性频率变换,超短脉冲激光振荡器、放大器、空间结构光场的产生、传输与应用。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