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暗物质和电弱相变在Scotogenic中的实现

作者:xxb时间:2018-11-19

讲座主题:暗物质和电弱相变在Scotogenic中的实现

专家姓名:刘学文

工作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讲座时间:2018.11.20下午14:30

讲座地点:光电学院1511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院

内容摘要:

本报告以在混合标量暗物质模型中研究了宇宙早期电弱相变问题,并发现在该模型中自洽的存在合适的暗物质候选者。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Scotogenic模型中电弱相变问题。与之前的工作不同的是此时的暗物质候选者不再是WIMP,而是FIMP,这可以极大的缓解暗物质探测的疑难,更为重要的是两者存在着深刻的关联。

主讲人介绍:

刘学文博士于2016年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师从李学潜教授。在2016年到2018期间,在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国际著名教授刘佐伟老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暗物质寻找即直接,间接探测,以及相应的新物理模型的构造。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