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名师讲堂”学术预告257—工科大学物理教育及科教关系

作者:xxb时间:2018-11-13

讲座主题:工科大学物理教育及科教关系

专家姓名:王青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讲座时间:2018.11.17下午16:30

讲座地点:光电学院1511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内容摘要:

介绍和讨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工科大学物理教育的难点、热点和发展趋势;并就个人的体会谈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

主讲人介绍:

王青,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与北京大学,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清华物理系高能物理核物理所所长,高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物理与工程》杂志主编,从事基础物理教学和基本粒子物理的研究。高原宁教授领导LHCb国际合作中国组在强子谱学研究上做出重要成果。2015年首次发现五夸克粒子,这项成果入选了英国物理学会期刊《物理世界》评选的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突破”,在美国物理学会期刊《物理》选出的年度国际物理学八项“重要成果”中位列第二。2017年发现双粲重子,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