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第一性原理光致动力学模拟

作者:xxb时间:2018-06-29

讲座主题:第一性原理光致动力学模拟

专家姓名:廉超

工作单位:中科院物理所

讲座时间:2018-07-01  14:00

讲座地点:五教102教室

主办单位: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内容摘要:

    基于Kohn-Sham方程、无参数的密度泛函理论(DFT),在研究预测材料电子结构、磁结构和电声耦合等方面已经取得巨大的成功。其含时推广即含时密度泛函(TDDFT),通过求解含时Kohn-Sham方程,并在Hamiltonian中引入光场效应,可以完全第一性地处理电子-声子-光子的相互作用及其含时演化。因此,TDDFT成为研究光致动力学一种有效可靠的方法。本次报告,我们将介绍自己的TDDFT实现、算法改进及其应用,包括光生载流子的动力学,晶格的非热相变,光致生磁等。

主讲人介绍:

    廉超,博士,2010年本科毕业于烟台大学光电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5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2018年7月于中科院物理所完成博士后工作,2018年8月将赴美国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廉超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第一性原理光致动力学研究,开发了一套基于含时密度泛函理论的软件包。截止目前在国际权威杂志《Physical Review B》等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