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云会议

作者:xxb时间:2020-04-06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4月5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云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级导师、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云会议。

此次就业工作云会议,围绕毕业论文撰写、课程安排、考研调剂、线上求职、师生主动性作用发挥等环节展开,针对近期学院就业情况进行沟通师生交流。院长王中训指出各班级导师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结合实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寻求就业机会,切勿好高骛远。院党总支书记丁峰谈到要注重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提醒,注重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克服就业困境。

新学期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学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方向,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就业工作中精准摸底,实现动态管理。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全面摸底,建立起工作台帐,并将建档立卡及湖北籍毕业生列入重点关注名单。每周进行就业数据汇总,及时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并将数据反馈院领导与班级导师,对就业同学开展针对性指导。与兄弟院系联合召开线上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同学主动参与网络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争取就业机会。学院官方微信推送《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就业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开展线上答疑,就同学们在就业协议、档案派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征兵入伍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帮助毕业生同学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继续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