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博’彩众议”:五四青年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2-05-20

为加强青年博士与本科生的沟通交流,提升学生对当前考研学习生活的认知规划,5月19日,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继续深化开展“‘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本期活动召开在五四青年月之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谈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邀请学院专职辅导员马红曼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及青马班全体学员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大学生活如何规划、如何选择读研读博、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如何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体现青年责任担当四个话题展开,马红曼老师结合自己本硕博10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直接有效的经验和方法。“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大学生活,就是‘忙’,如果用三个字形容,就是‘特别忙’”,马老师指导大家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要想有所收获没有捷径,鼓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利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互动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躺平”心态的疑问,马老师与大家交流到,当代大学生出现懒惰的心态在所难免,可以通过接纳自己不良情绪、走出宿舍走向人群、走进图书馆走进操场的方法,逐步调整自己到积极向上奋斗的状态上来。

光202-2班刘芸菲在参加活动后说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讲到的,‘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把学习和工作的终点放在自己身上,认真去对待每一项任务。”

“‘博’彩众议” 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开设的生涯规划类特色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营造了青年博士与本科生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以“面对面”“问答式”的方式搭建了“博士分享-借鉴汲取-提升自我”的共享平台,帮助学生尽早确立规划意识,加强了学院青年博士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丁峰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