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家长会,开启“家校共育”新模式

作者:康锦时间:2021-11-23

为增进学院与新生家长间的交流,积极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建设,2021年11月19日晚7点,光电学院利用QQ群课堂召开了2021级学生线上家长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康锦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用几张宿舍照片向家长们介绍了新生住宿情况,弥补家长因疫情无法入校的遗憾,从而拉进与家长的距离。随后,辅导员从学院发展和专业特色、新生入校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学业生涯规划、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家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管理服务中来,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变化和学生管理服务意见,共同建设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二是希望家长积极参与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变化,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学生家庭责任教育、安全风险教育,与学校一起做好疫情常态下的学生管理工作;三是督促和指导学生学会集体生活,培养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包容、理解;四是正面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共同提前做好学业规划,鼓励学生尽早走入社会、锻炼自己。最后,辅导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本次家长会共有400多名家长参与,会议持续1个半小时。

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是特殊时期的一种家校沟通方式,是学院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有益尝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丰富家校协同载体,携手共创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