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消防协会举办“119消防嘉年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娄海东、王文奇时间:2021-11-22

为积极构建“平安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烟台大学消防协会开展了“119消防嘉年华”主题教育活动。

双管齐下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呼吁大家关注消防、珍爱生命。11月9日至12日中午,消防协会成员在七餐主干道两侧进行路宣,调研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情况,并发放800份宣传单页。同时,依托“烟园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消防知识竞赛,后台回复“消防知识”即可参与,在答题中普及消防法规和安全知识。

寓教于乐组织形式多样主题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举办速传消防服、卷消防水袋、消防器材你画我猜、消防保龄球等消防主题互动小游戏。速度穿衣需要在35秒内穿好厚重的消防服及消防头盔,卷水带是在规定时间内卷好消防水带,消防保龄球则是需要用消防员们标准的卷水带姿势,将水带丢出,打到前面放置的“保龄球”。看似简单的游戏,真正做起来却异常艰难,让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切实体会到一线消防指战员工作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对消防器材和消防知识的了解。

以赛促宣举办消防知识竞赛,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范围。消防知识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总共近三百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线上角逐,最终来自7个学院的24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并当场批改试卷公布分数,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和判断。

懂一点知识,多一份安全。学一项技能,多一份保障。烟台大学消防协会通过组织本次消防主题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一定程度提高了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的热情,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协会的一份力量。

审核:丁峰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