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1-11-22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选择离开家乡外出打拼,这就随之产生了一个群体: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使这一群体缺乏必要的关爱和管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了积极响应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孤独不再,给予你爱”,活动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20日。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明信片设计大赛、公益讲座、活动颁奖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协会进行公益讲座及明信片设计大赛的预宣传。在学院公众号以及QQ空间发表动态推文,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第二阶段,11月1日至2日,协会于烟台大学体育学院南路组织了路宣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了此次的线上明信片寄语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大学生积极响应,希望为孩子们送去知识与温暖。活动期间,参赛者将明信片在微信评选平台展示并拉票。第三阶段,协会于11月7日举办“我想对你说”公益讲座。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西望桥和彩云支南两个校内组织进行经验分享,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的思想维度,传播社会正能量。第四阶段,协会于11月20日举办颁奖活动,光电志协会长刘玉龙对活动进行总结,对参赛获奖的同学表示感谢以及颁发证书和奖品。至此,本次“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学生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给大学生提供了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为社会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审核人: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