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作者:康锦时间:2021-11-16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物理学学生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素养,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光电学院于11月10日在七教204教室面向全体应用物理学学生开展了“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光电学院应用物理专业负责人李营教授主持,邀请了孙元平教授、王晓丽教授、祝斌副教授、武魁军副教授四位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活动伊始,李营教授向在座的200多名学生介绍了光电学院应用物理学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点以及参加交流的四位老师;随后,四位老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并分享了学习经验。孙元平教授以平实的语言、亲切的口吻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讲述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立足专业角度分析目前学生中存在的各种疑惑;王晓丽教授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在座的同学从如何学好物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想法,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祝斌副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自己的专业特点解释的通俗易懂,即使在座的新生都能听得懂、愿意听;武魁军副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求学经验,用自己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积极争取每一次机会。四位老师发言过后,进入现场交流环节,四位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并给予自己的专业指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师生之间的思想碰撞、经验交流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想空间、激发出同学们新的创造活力。

“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学院全面推进全员育人机制提供了有益探索。光电学院高度重视全员育人工作,将继续健全和完善全员育人体制机制,推动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人: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