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时间:2021-04-29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加强学院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学生组织服务意识,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近期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院学生会和院研究生会为主要载体,以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会、下宿舍暖心慰问、学生公寓义务劳动等活动形式,发挥学生会成员“传、帮、带”作用,切实落实好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内涵。

一是传承工作经验,携手共同进步。学生会、研究生会交流会意在加强学院两学生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有利于后续两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交流会上,参会代表分别发言,研究生会代表介绍了考研需要注意的事项、考研对未来人生的影响,使得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学生会代表提出了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交流会最后,研究生会主席郭鑫宇和第二十七届学生会主席雷长安对近期活动进行了梳理。

二是帮助解决困难,完善日常工作。学生会成员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了入校以来生活学习情况。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叙说和提问,学生会成员详细地进行了解答。深入宿舍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同学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完善工作内容,细化工作分工。

三是带头美化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学生会中预备党员同学带领同学们来到公寓楼内,义务清理楼道卫生,对楼道内的扶梯、地面、窗体等进行了打扫。预备党员率先垂范,为学生会成员们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为同学服务的种子,有助于学生组织更健全更完善发展。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学院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增进了学生会成员与学生之间的情谊,对提升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朝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