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学党史 读经典 明初心 知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1-04-26

为在全院研究生中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读经典 明初心 知使命”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系列学习。

4月21日下午,辅导员马红曼从为什么要学“四史”、如何理解“四史”中最核心、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如何把学“四史”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等多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4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4月23日上午,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在科技馆2202举行红色书籍分享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鑫宇和2018级研究生班班长包展恺分别在读书会上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通过学习青年习近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同学们备受鼓舞,2019级研究生王圣言表示:“青年习近平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都能够做到矢志不渝、爱国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己的事情让祖国放心。”

4月25日上午,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前往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5个展区,深度了解了胶东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奋勇前进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2020级研究生姜梦桦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审核人: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