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五期“博”采众议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时间:2021-04-23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生在生活和学业方面的困惑。光电学院4月22日在钟楼1507会议室开展“‘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本期主讲嘉宾为青年博士王君茹,团委老师王文奇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文奇指出“博”采众议活动的流程以及重要意义,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向在座学生介绍了王君茹博士的个人履历及其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榜样作用激励学生发奋学习。随后,王君茹结合个人本科到研究生的经历,讲述了她在大学生活中积累的学习经验以及一些假期趣事,并在学生提问下着重讲述了自身对待大学恋爱的看法,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学习观。紧接着,学生提出了有关学习挫败感和对未来迷惘感的问题,王君茹指出,部分学生感觉大学课程难度骤增的原因主要在于高中与大学学习方式的巨大差异,要把握高中与大学课程的联系,合理分配时间,注重大一基础课的学习,打消偷懒念头,从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最后,王文奇结合自身经历,在与王君茹博士一问一答中总结了此次活动带给学生的收获,并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鼓励。

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专业博士交流的平台,使学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通过与博士的对话,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为学生的未来规划提出有益借鉴,而且进一步发挥了学院年轻博士教师对学生的重要导向作用。

审核人:王文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