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时政讲堂”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时间:2021-04-1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对“四史”内容的学习,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4月16日晚在综合楼222室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时政讲堂”活动,本期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光电学院学生会主席雷长安及学院学生组织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张茜借“四史”内在逻辑关系提出疑问,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学四史,守初心。张茜先是将演讲内容划分为“看、明、懂、扬”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了解学习“四史”理清脉络。接着,张茜借用文字史料和图片资料详细讲解了四史的具体内容:嘉兴红船,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惊天动地,推进时代。通过这些清晰的史实,张茜进一步向参会人员讲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张茜还结合自身学习四史的经验以及社会生活中的事例,讲述了四史对于建立文明国家、和谐社会以及对青年养成国家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最后,张茜通过一段展示今天中国飞速发展的视频,加深了成员对于“四史”学习的认知。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四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组织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激励学生更好地认清个人价值,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

审核人: 王文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