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时政讲堂”活动

作者:xxb时间:2021-03-2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3月24日晚在综合楼321室举办第一期“时政讲堂”活动。光电学院学生团委指导老师王文奇及其他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学生组织副部及以上学生干部线下参与,其余团员青年线上参与。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杲强为与会成员讲解“两会”。讲堂首先以有关“两会”内容的视频导入,而后分别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方面对“两会”进行知识普及,强调了两大会议的不同性质、机关、职权以及两者的关系,并结合两会常用词的易错辨析,大大增强学生对“两会”的认知。而后,杲强结合“两会”的发展过程并穿插相关历史事件,引出当下的时政热点事件,并综合相关视频资料以及客观点评,加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共鸣。接着,杲强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对光电学子进行鼓励,激发学生的斗志。接着,由王文奇对本次“时政课堂”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了本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学生要注重听会态度,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并不断锻炼自己,使自己有所提升、有所进步。同时,她希望学生能思考工作,认清自己的职责。她还强调了线上课程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至此,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两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组织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激励学生更好的认清个人价值,更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学院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审核人: 王文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