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四期“博”彩众议活动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时间:2021-03-22

为帮助学院学生认知自身专业,解决专业问题,清晰未来目标,做好发展规划。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21年3月19日在钟楼1507举办第四期“博”彩众议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穆鹏华,团委老师王文奇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文奇与穆鹏华通过一问一答,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王文奇在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方面同穆鹏华进行探讨,穆鹏华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的经历,讲述参加各种竞赛的经历以及在西南交大“茅”班的学习方式,启发学生怎样去度过一个高质量的大学生活。而后,活动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在考研过程的疑问、文献的研读、科研工作等方面做出提问,穆鹏华对考研流程,复试技巧进行详细解答,并且指出文献的阅读要学会分类与总结,告诉同学们导师欢迎每一位热爱科研的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帮助很大。穆鹏华还针对其中的专业性问题进行热情解说,扩宽了与会人员的国际视野,提高了与会人员的科学思维。活动末,王文奇为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针对当代大学生压力大的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达“博”采众议活动正是让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遇到问题时,适当求助会避免时间和个人精力的浪费。学生一定要立足当下,对自身未来发展要有清晰明了的规划。

此次活动旨在为学院学生提供与专业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学生们能更加直观面对自己的问题,帮助学生们解决专业学习、自身考研、读博系列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少走弯路。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