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千机善辩”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王朝时间:2020-12-04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近期举办了2020级“千机善辩”新生辩论赛。12月1日晚,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114教室举办,决赛评委团由校辩论队队长吴昊及各个学院的辩论队队长组成。光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光202-1和光201-2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针对“偶像在生活中是否应该和人设保持一致”这一辩题分别进行开篇陈词。攻辩环节,双方二辩针锋相对,问答双方一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一方小心翼翼,避其锋芒,你来我往之间,比赛愈演愈烈。最为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激烈的抨击,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着最后的努力。在胜负还未揭晓前,评委吴昊对正反方的辩论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赛前充分的准备以及比赛中精彩的发挥,又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法,让他们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更好地表现。最终光201-2班辩论队荣获“千机善辩”新生辩论赛一等奖。

本次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同时对于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