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第二届“歌尔杯”光电科技文化节落下帷幕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歌尔杯”光电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综合楼222举办,歌尔股份有限公司HR本部校企合作经理王晓东、事业群招聘负责人王增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参加闭幕式。

第二届“歌尔杯”光电科技文化节以“科技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从十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开展了科技讲坛、C语言知识竞赛、微课程大赛、焊接电路大赛、研究生论坛、废旧物品创意改造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等七项子活动,从社会责任意识、创新创业精神、职场竞争力等多维度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主动塑造和提升自我。

闭幕式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竞赛瞬间。从专业教师的科普性知识讲座到专业课程的一张张答卷,从微课程大赛的每一份精美课件到焊接电路时的团结协作,从“变废为宝”的每一项作品到一份份创新项目申报书,都体现了广大师生在本届科技文化节中的广泛参与和沉甸甸的收获。随后,颁奖嘉宾对本届科技文化节中获奖的7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最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HR本部校企合作经理王晓东从企业招聘的角度给青年学生讲了一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王晓东经理从就业形势、求职规划、简历设计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学生根据择业因素分析利弊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优先顺序并确定职业范围,从HR如何看简历的角度出发指导学生制作一份排版简单但内容充实的简历的方法,指导学生掌握在“了解自己,了解企业”的面试基本原则基础上的一些面试技巧以及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禁忌行为。王晓东经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助于学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增强了学生对自身需求、职业发展前景以及就业状况的了解。

“光电科技文化节”是学院秉承“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与学科特色、学院学风建设相结合,既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的兴趣,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有利于形成崇尚科技、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人: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