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第三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0-11-23

为增进青年博士教师与本科生的沟通交流,明确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更好地做好大学四年学业规划,11月19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1507会议室开展第三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参加活动。

本期邀请主讲嘉宾为学院青年博士姜佩贺。姜佩贺博士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安全、分析仪器设计等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先后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余篇。姜佩贺博士围绕求学经历、职业选择和行业未来发展,用轻松愉悦话语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与感悟。随后,他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在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学习是最关键的。无论是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还是发展个人兴趣爱好,都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要本末倒置。二是在大一就应树立远大理想,拥有远大的理想,才会使学生在大学期间更有方向和动力。三是无论何时都应保持自信。随后,结合学习方向确定、本科生科研、日常遇到的困惑等角度师生展开互动,姜佩贺博士向同学们突出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了摆脱手机依赖的方法。他勉励同学们要有长远眼光,相信努力会改变命运。

本次活动在学生参与度、现场互动效果和学生反馈上都有了较大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青年博士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人: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