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团校培训第三课—听一场学子公开课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时间:2020-11-16

为深化学习“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三大精神,促进团员对三大精神的进一步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的信念,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综合楼404室举办团校培训第三课。光电学院学生团委指导老师王文奇、学生团委副书记赵润、学生会主席雷长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晴和团委委员及20级部分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赵润讲解抗战精神。他从爱国情怀凝聚民族力量、民族气节唤起自强意志、英雄气概淬炼拼搏精神和必胜信念铸就复兴伟业四部分进行讲解,希望团员们不忘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始终将抗战精神存记心中。随后,由雷长安讲解抗美援朝精神。他讲述了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意义、不忘革命先烈三部分进行深度诠释。接着,由李晴讲解抗疫精神。她从五方面阐述了抗疫的“制胜密码”,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最后,由王文奇作课程总结。她介绍了什么是学子公开课,并邀请部分学员分享感受,她对学员们的回答进行高度赞扬。她强调,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团员们,要主动去学习老一辈的精神,并将这些伟大精神发扬传承。能够提供一次这样的机会是不容易的,她希望在场学员要重视团校培训机会,珍惜团员身份,履行团员义务。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培训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团员的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同时也让团员在培训中体会到爱国精神的精髓,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有了更切实的活动纲领,更有益于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青年一代的精神也将会随着本次培训更加深入人心。本次团课培训将会作为源头,将爱国主义的宣传与教育传播到整个光电学院,为学院塑造出有更高素质、更高责任感的学生群体,锻造出更务实向上的学习风气。

审核人: 王文奇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