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团校培训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0-11-09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团学骨干,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团校培训于11月6日晚在综合楼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团校培训的主题为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光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辅导员王文奇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郭金玲对本次团校培训进行开班致辞,她强调团校培训是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倡导培训学员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积极弘扬正能量。接着,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青年学生要使自己成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二是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青年;三是要弘扬正能量,线上线下,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御不良思想。

为加强团干部对青年担当的理解与认识,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授廉思主讲的《青年的力量》主题视频,通过“90后”“00后”在新冠疫情大考时展现出的爱国热情和集体力量,激发了培训学员身上的道义感、责任感和凝聚力。随后,培训学员代表分享了视频观后感及对培训的深刻理解,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不断完善自我。会议末,全体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团校培训共设置6场培训课程,将面向学院100余名团学干部,分层分类开展为期1个月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日后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人:丁峰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