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0-11-06

近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之“有人杯”第七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光电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获奖项目中,《Touch the time 盲人手表》项目实现了适用于盲人的时间信息获取解决方案,《基于微波雷达的自适应货车盲区检测系统》项目设计出一款检测货车盲区行人的智能系统,《ARVIS-基于RTAB-VSLAM的消毒巡检机器人》项目是针对突发的疫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设计消毒巡检机器人,这三个项目在院长王中训、学院教师高兴龙悉心指导下,荣获一等奖。此外,《云识别称量一体化平台》《明眸—防强光》《IDRS-Intelligent智能溺水救援系统》《有圾可乘-小型水域自动清洁船》《视觉智慧--AI 垃圾自动分类》《领航鲸-海洋立体观测组网的引领者》《Vision芯-用于视觉处理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等七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矫正大师-可调姿智能书桌系统》《安行汽车 A 柱可视化系统》《寻觅-生活定位产品探求者》《云养鱼——引领养鱼新风尚》等四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学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众多奖项,体现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显著成效。数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工作,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普及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的相关内容、相关赛事,入校伊始就在新生心中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依托烟台大学电子信息协会和学院实验室,以点带面带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提升学科竞赛的热情。学院安排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为学生们参加各项竞赛保驾护航。这些学科竞赛成绩的取得,有利于增强学院学生参与科技竞赛活动的信心,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审核人: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