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焊接电路大赛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0-11-02

10月31日晚,第二届“歌尔杯”光电科技文化节之焊接电路大赛在综合楼520成功举办,来自光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焊接电路大赛。

本次焊接电路大赛由烟台大学电子信息协会主办,参赛学生以三人组队的形式参赛,比赛内容是根据电路图组装电路元件,并用焊烙铁和焊锡丝进行焊接。在比赛前几周,电子信息协会利用周末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尤其对如何安全使用焊烙铁和焊锡丝进行详细讲解。由于参赛队伍较多,本次比赛采用多试题多场次的形式进行,参赛队伍到达比赛地点后,抽取比赛考题并领取相关工具设备。比赛依据各个参赛队伍中三位成员的电路功能实现的完整性、焊接的美观程度以及焊接所用时长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2019级和2020级的共10支队伍获奖。

焊接电路大赛提高了学生对电子元件的认识水平和焊接的操作水平,锻炼了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焊接电路大赛是光电科技文化节的重要赛事,有助于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创新实践的兴趣。

审核人: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