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感动光电,我心中的励志人物评选”活动

作者:康锦时间:2020-10-30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10月28日晚学院于钟楼1507会议室开展“感动光电,我心中的励志人物评选”活动的现场答辩环节。资助工作辅导员康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整个活动的进行过程以及前期活动的准确工作。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历经“班级推荐-网络投票”2个阶段,其中网络投票阶段,1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投票。综合考虑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勤工助学、自立自强、自主创业、感恩奉献等方面拟出8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答辩环节。随后,8个候选人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现场答辩。6名师生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答辩内容进行投票。最终,经过评委的讨论及打分,5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获评2020年度感动光电,我心中的励志人物。第一名178-1田凯祥将作为光电学院“爱心之星”优秀学生推荐至学校参与校级评选。交流过程中,获评学生用他们真实而感人的故事,给台下听众带来深思与感悟。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精彩的答辩活动,更是一场优秀经验分享会。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发掘出看似平凡而实则不凡的优秀学生及其故事,展现光电学子胸怀梦想、砥砺青春的优秀品质,激励学生在自我成长道路上努力不懈,传递正能量,也推动了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升资助育人的实际效果。

审核人: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