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二期科技讲坛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0-10-29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学生做新时代创新创业型人才,10月28日晚,学院在综合楼304举办了第二届“歌尔杯”光电科技文化节之科技讲坛第二期。本次讲坛由学院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高兴龙老师主讲,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活动伊始,高兴龙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的关系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创业精神。随后,高兴龙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的形式并结合各项比赛历年来的获奖项目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所必备的知识储备和创新创意。最后,高兴龙老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肯下功夫,敢于拼搏,坚持不懈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讲坛最后,刚刚在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取得佳绩的光184-1班的占佳城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感悟,激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珍惜时间,敢于拼搏,不负青春韶华。

光电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努力将创新创业精神内化到每个学生的求学目标中。科技讲坛系列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