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第二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0-10-23

为增进青年博士教师与本科生的沟通交流,提升学生对目前学习生活的认知,10月22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钟楼1507会议室开展第二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光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副教授张超、辅导员马红曼和应用物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红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超的个人履历,并详细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张超结合自己的个人求学经历,对应用物理专业进行详细讲解,并为在场学生提供了8个本专业考研方向。“应用物理专业学的不仅仅只有知识,学的更是思维方式,对我们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张超如是对与会的学生代表讲。此外,张超从诺贝尔奖方面对理论物理进行分析,讲述了中美高等教育的差异,并鼓励在座本科生学好英语、计算机,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师生问答环节,张超结合自己的真实故事为学生们一一耐心解答,他语言风趣幽默、金句频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才干。

“‘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思政建设一次新的尝试,目前已举办两期,以“面对面”对话的形式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帮助学生尽早确立学业规划意识,加强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