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第二届“光电科技文化节”拉开帷幕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综合楼105举办第一期科技论坛,学院青年博士王金伟做了题为“合成孔径雷达技术”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和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科技论坛开启了学院第二届“光电科技文化节”的序幕。

王金伟博士从雷达是什么、合成孔径雷达相对于传统雷达的优点以及其在军事侦察、地形测绘、海洋监测、自然资源普查和自然灾害检测等领域的应用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合成孔径雷达在高分辨率成像、高精度定量化遥感、多维度成像、多功能综合一体化等方向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讲座结束后,王金伟博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关于学习、专业认知、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活动是学院科技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作为第二届“光电科技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丰富学生对专业领域前沿知识的认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

第二届“光电科技文化节”以“科技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后续还将开展废旧物品创意改造大赛、C语言知识竞赛、微课程大赛、研究生论坛、焊接电路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等活动。“光电科技文化节”是学院秉承“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不仅可以培养学生对学习和创新实践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形成崇尚科技、崇尚学术的校园文化氛围。

审核人:郭金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