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

作者:xxb时间:2020-04-23

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是与电子、通信、控制、计算机、电气、软件、光电、仪器仪表等专业领域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生物信息、量子信息等新兴方向紧密关联的专业学位。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电子信息相关专业领域及新兴方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有:

1、智能信息系统

研究现代信号处理中的盲信号处理、实时信号处理、自适应滤波、语音增强和机器视觉特征检测等算法实现,基于DSP及FPGA,实现软件无线电、宽带雷达信号检测与分析处理、FMCW雷达信号处理的嵌入式应用系统设计。

2、现代移动通信

研究面向未来宽带无线通信中的各种信息和信号的获取、信号变换、信息处理的理论与技术。重点研究无线通信信道编译码、认知无线电、传感器网络、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和量子通信等系统关键技术。

3、物联网工程

面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低功耗广域网、智慧交通毫米波雷达、智慧医疗可穿戴设备、智慧电网和智慧农业等产业,开展智能感知、通信互连、人机交互、安全隐私和低功耗等关键技术的创新性研究和产业应用推广。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