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思政大讲堂活动

作者:xxb时间:2020-09-01

新学期伊始,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利用“开学第一课”的有利契机,开展思政大讲堂宣讲。9月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峰以《从我国疫情防控角度谈四个自信》为题,对光196-1班学生展开理论宣讲。

丁峰首先对同学们时隔八个月后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学院学生干部、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防疫是个大课堂,战疫是本教科书,要读懂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更要感受战役成绩背后的中国优势。通过学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的鲜活素材,强化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激发报国情。面对得来不易的全面复学,丁峰对学生提出两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国家情怀,服从大局,遵守纪律;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学习,学以报国为民、练就过硬本领。参加宣讲的学生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责任与担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努力学习、按时作息、锻炼身体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学院各班级通过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集体学习《致烟大学子倡议书》,开展爱国主义、法制纪律、文明养成、生命健康等主题教育。

学院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有利于强化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