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xxb时间:2020-0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利用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平台先后开展以“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教工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观看纪律片《英雄之城》,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在抗疫战争中付出了很大的牺牲,以及中华民族的团结,为这次疫情做出的奉献;广大党员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使我们更加明白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使我们更坚定树立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将指导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工作,发扬党的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

同期,各学生党支部也纷纷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物联网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活动中共同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情况,与会成员分享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想。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学习讲话精神、典型事迹的基础上,党员刘明、田凯祥分别分享了在就业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考和具体做法。应用物理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超就毕业、考研等学生党员们较为关心和正在面临的问题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介绍学院志愿者战疫先进事迹,线上展示了学院收到的两封表扬信,提出榜样就在身边。

虽然这是一次不见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却通过“三学三谈”方式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将继续努力,积极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