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五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孙超时间:2021-07-12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五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讲授”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学院党总支成员先后6次分别给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主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先后为支部党员上党课8次。党课内容涉及党的历史、伟大精神和理想信念教育,自上而下开展的理论讲授,丰富了学习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产生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学院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以开展师生结对共学、主题党课、讲党史故事、红色观影、组织生活会、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等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截止目前,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55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学”活动2次。多样的学习形式,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师生学习的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与“典型示范”相结合,选树典型照着榜样学。学院教工党员王艳红多年热心于女童保护公益事业,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学院积极选树师生身边的典型、平凡岗位上的榜样,评选出优秀教职工党员3名、优秀学生党员2名、先进基层党支部1个,教职工“党员先锋示范岗”10人,“十大优秀学生”石鑫,引导师生向榜样学习,发挥榜样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多措并举身临其境学。学院积极利用胶东红色文化资源,坚持“走出去”,组织师生党员到杨子荣纪念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组织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1921》,各支部、学生组织共外出参加现场教学活动5次。暑期组建“红色之旅,烟光之行”党史学习实践队到临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一堂堂生动的现场教学,激励着师生党员担当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知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共排查问题6项,截止目前完成3项,未完成项目也在持续推进, 积极推进组织生活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审核人:丁峰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