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三级联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时间:2021-05-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打造“党总支-党支部-团组织”三级联动学习模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党总支把方向,带头学,做表率。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召开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学院的学习方案,明确各党支部、团组织学习安排,为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方向、定基调。同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史,先后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教职工党员现场教学等活动多次。学院先后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秀国、原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金祚进行党史专题宣讲,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史专题党课。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学院党总支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查找需解决的问题6项,并全部明确了完成时限,确保实事办实。学院党政领导的积极参与,为学院的党史教育起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党支部抓落实,跟进学,做贡献。学院8个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总支的学习安排,严抓落实,持续跟进学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线下自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共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26次,参与人数800多人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学”活动2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各支部党员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学院第一学习组织人均积分始终保持在50分以上。此外,各党支部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结合,通过制订完善《教职工党员评优量化考核办法》和开展“旗帜领航青春追梦”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促使党员更好地亮身份、做贡献。

团组织造氛围,创新学,重实效。各学生团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先后组织3批青年团员、学生干部、研究生干部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加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包括“读诗词·学党史”毛泽东诗词分享会、“赏电影,悟党史”红色观影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线上主题微团课、“开讲堂,述党史”时政讲堂和讲党史故事等活动共15次,极大地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产生了良了的学习效果。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