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时间:2021-04-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秀国于29日下午为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以“缔造新时代崭新面貌的共产党”为主题,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讲。

于部长首先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角度开篇,指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随后他从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的崭新面貌、中国共产党缔造新时代的密码三个维度;从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历史任务等7个角度阐述新时代深刻内涵;从政治、经济、文化等6个方面,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展现新时代崭新面貌;从“信仰、人民至上、自我革命、党的领导”四大优势出发,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缔造新时代的根本原因。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人物故事,有理有据地分析了抗美援朝时期的中美军队装备对比,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是人民战争的本质,引经据典地阐明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现与制度优势所在。于部长的宣讲旁征博引、史料丰富、饱含深情,此次宣讲在党员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宣讲结束后,学生党员刘学浩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学习党史,学思践悟,在奋发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奏响青年人的新时代强音。

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是学院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推进全院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