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光电微视·红色诵读”专题活动

作者:xxb时间:2020-06-30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导学生爱国爱党、不断进取,光电学院特别策划推出“光电微视·红色诵读”专题活动。

“光电微视·红色诵读”专题活动是继“时政讲堂之光小电讲英雄故事”系列活动后推出的又一网络思政专题,以学生自主“线下策划+线上诵读”的形式,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推出七期系列活动视频,让学生在诵读中感悟红色经典,在讲述中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首期诵读由光181-2班学生原兴竹带来《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过真情的诵读表达了自己将用满腔激情和热血去创造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已依托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在学生中引发热议。后续的六期内容学子们选取《开国大典》《雷锋日记》《刘胡兰的故事》《袁隆平传》《改革开放》《张思德》等红色经典诗文及爱国励志佳作进行诵读讲解。其中,光198-1班学生王睿哲将带来《开国大典》,再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大典的盛况,表现出毛主席的领袖风采以及中国人民对新中国成立的那份自豪心情。光191-2班杨静将通过讲述《雷锋日记》的内容,表达出那份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诵读的学生们以赞美共产党员及党和国家的伟大功绩为主旋律,用激动的口吻朗诵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对党的无限感激与热爱之情,他们分享的英雄故事也将激励着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出他们的力量。

本次“光电微视·红色诵读”专题活动,不仅是一次诵读活动,更是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结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平台,由点及面将红色经典中所蕴含的精神进行传承,促使学生由思政教育的接受者转变为思政教育的传播者,为学院下一步深化思政教育实效性打下基础。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